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望:以实干为弦奏响春天的交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2 10:27 字号: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2021年的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胜利闭幕。

  开在春天里的盛会,是锚定目标的盛会,是汇聚力量的盛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在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激荡出新的精彩共鸣。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在春天里的盛会,孕育着新的希望,萌动着新的生机。政府工作报告里,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记录着过去的喜人成就;远景规划纲要里,一幅幅宏伟的蓝图,将开启中国发展的崭新篇章。与盛会相约,我们遇见的是擘画目标的高瞻远瞩,是达成目标的实干追求,是奔向未来的铿锵脚步。所有的希望与美好,展现在代表委员们坚毅的目光中,也闪耀在人民群众温暖的笑意里。

  两会闭幕,并不是一个句号,而是奋斗的起点。全国两会精神,是照亮前程的灯塔,是指引方向的航标。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就是一座最重要的桥梁。因为参加两会,他们对中央的政策把握得更准确,对两会的精神理解得更透彻和全面;因为身在基层,他们对具体的情况更熟悉和了解,对群众的呼声和期待也更清楚和明白。显而易见,这对于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而言极其重要。

  两会结束之后,代表委员们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这无异于是春天里的一次“播种”。当这些代表委员们把两会精神传达给更多人,当更多人明白了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那一颗颗充满思想的“种子”,必将长成硕果累累的大树。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当前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仅是最重要的事,也是在为做好今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在“磨刀”。

  一切美好,皆须奋斗。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代表委员们的宣讲滋润人心,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进入千家万户。要将目标变成现实,要将远景拉到眼前,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只能是以双手来奋斗,只能是人人都拼搏。当实体经济蓬勃发展,GDP目标的完成就有了基础;当农民兄弟努力种好田,粮食安全就有了保障;当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科技强国建设就迈出了坚实步伐;当民生实事逐项落地,群众的幸福指数就节节攀升……不惜汗水,舍得力气,美丽的梦就能实现,幸福的路就在前方。

  眼下,神州大地,处处春光。将召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全国两会作为起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不辱使命,不断以实干为弦奏响春天的交响,发展的动人声音将让所有人怦然心动,中国的故事将有持续不断的精彩!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