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建言回复 尽快完成相关程序并开始组织施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2-14 14:48 字号:

  西安网讯 网民在西安网“网民建言”版块留言说:住在长安易居25号楼3单元,房顶漏水多年,客厅和卧室均得在室内上面贴着塑料布接水,好不容易19年年底西安万通物业走大修基金维修,结果19年11月已经在网上公示了,想着疫情结束很快就可以维修了,结果至今一直没有动静,多次咨询物业公司,物业均说得等房管局审批,然后自6月份以来通过12345热线咨询未央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物业科说是不用他们审批只等物业报手续批钱就行,后面又给物业联系,等了1个月还是没动静,又12345热线咨询,未央区物业管理科说他们最多督促约谈西安万通物业物业负责人,没有处罚权,结果还是没有处理结果。8月份物业打电话说是房管所要去房子现场踏勘,又停下了,然后9月说是施工方案还是施工预算需要变更,手续得重新走,等呗,结果至今还是没有动静,11月15号又通过12345热线投诉,明明指明受理部门为未央区住建局,结果又被推给街道办,期间接到街道办的电话,街道办说他们只能也约谈物业,无权处理,我想说作为物业主管部门,同时也是住宅专项资金的管理部门,按照《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流程的通知》,屋顶漏水属于应急工程,应急工程是什么情况?影响百姓居住生活的问题,你物业管理科一句约谈物业负责人,然后就没音了?毛驴拉磨转圈圈,问题未被解决,这事就算完了??11月15号的投诉至今仍在处理中,期间投诉了不下6次,时间也有大半年,依旧还是来回这几句话,事情还不知道要拖多久。

  根据网友提出的问题,西安网记者向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反映了该情况,近期收到回复:

  经调查,长安易居小区西安万通物业公司已按照应急程序申请动用专项维修资金解决25号楼3单元房顶漏水问题,但在公示《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确认书》《维修资金应急使用方案》时,有部分业主对该方案提出异议,物业公司为避免在工程峻工验收时,业主代表在《维修和更新、改造工程峻工验收单》上不签字而导致二次拨款无法进行,造成维修工程完工后确无法动用专项维修资金给付工程款问题。为防止上述问题的发生,物业公司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对业主提出的异议进行回应,重新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方案》进行论证调整,现正在按照《西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程序》向未央区住建局重新提出审请,待再次对新的《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确认书》《维修资金应急使用方案》在该单元楼显著位置张贴公示5个工作日后,该单元楼三分之一以上业主无书面反对意见,施工企业便可进场施工。

  12月7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已经就此问题约谈了物业公司负责人,一是加快协调人民法院解除陕西万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维修资金专用帐号的冻结,保证专项维修资金拨付到位后能够动用;二是加快提交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书和相关资料,尽快完成相关程序并开始组织施工;三是面对面地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解释工作。

  若有线索提供,请登录西安网专属页面(www.xiancity.cn)留言爆料版块留言,西安网将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新闻采访曝光或及时将线索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促进问题解决,并回复网友。

编辑:马莹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