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第27届农高会|首批“杨凌农科”五大类35项品牌发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1 21:25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今天(10月21日),第27届农高会首批“杨凌农科”品牌标准发布会在杨凌举行。会议围绕保障粮食供应安全和农业生产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发布了“杨凌农科”品牌管理规范、农业科技创新品牌标准、现代农业种业品牌标准、科技示范推广品牌标准和科技服务品牌标准的首批“杨凌农科”品牌五大类35项,其中“杨凌农科”品牌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为品牌的认定提供了依据和品质保证。

  据了解,“杨凌农科”农业科技创新品牌标准针对我国苹果发展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科技创新,推出了“瑞阳、瑞雪”两个苹果新品种,助力我国苹果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杨凌农科”现代农业种业品牌标准瞄准国家粮食安全、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等重大需求,聚焦近年在全国影响力比较大的小麦、玉米、油菜为主的种业品种,为打造以“杨凌农科”为核心的旱区种业硅谷、西部种业之都奠定基础;“杨凌农科”科技示范推广品牌标准结合农业生产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固化了耕地土壤污染修复技术;“杨凌农科”科技服务品牌标准则突出了节水灌溉设施、设备和新型塑料拱棚建设需要。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按照“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标准体系化、示范带动产业化、推广服务品牌化”的思路,将品牌建设与标准化紧密结合,将品牌标准融入品牌建设构建了“杨凌农科”品牌标准体系,不断拓展“杨凌农科”品牌的应用范围和领域。目前,“杨凌农科”品牌价值达818.58亿元,已经成为示范区面向全国干旱半干旱地区提供科技推广、产业示范、国际合作等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体现了示范区自身发展的定位和履行国家使命的整体形象。会后,还举行了“杨凌农科”品牌特色农产品品鉴活动。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