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丝路谱华章 峰会促发展 伊朗文化参赞:西安时尚与古老文明相互交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9 11:49 阅读量: 字号:

  在“丝路有约 一见钟‘秦’--第五届驻华外交官解码陕西主题活动”中,来自丝路沿线的伊朗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一路上被时尚与古老文明相互交融的西安深深吸引。

  此次活动中,来自伊朗的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第一次来到西安,人群中,他听的认真、看得仔细、体验到位。大概是因为作为一名文化参赞的使命使然,他成为了文化展演及文创产品展台前最“狂热”的粉丝。通过游览和参观,他发现伊朗和中国有很多共同之处,虽然他在北京工作,但对他而言,西安给他的感觉更加熟悉。一座伟大的城市,可以同时将时尚与古老文明相互交融,让漫步在建国门老菜场旁的他,感触颇深。

  伊朗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好客,都很喜欢自己的文化,对过去的历史非常注重,为追求美好的未来不断改革创新,不断的在进步。

  不仅尊重过去的传统,也在跨出创新的步伐,这是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对西安最深的印象。希望未来在中国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西安,可以在文化层面做更多的推广和交流,并看到西安在生活及各个领域,都有更长足的发展。

  伊朗文化参赞 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伊朗和中国其实关系是非常源远流长的,主要是通过丝绸之路建立了友好关系,这不仅是商道,也是文化交流的思想通道,这条路为两国的思想碰撞、共建友好、文明创造了条件。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