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雅万高铁,让“中国名片”闪亮国际舞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9 12:32 阅读量: 字号:

  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22日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联调联试是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以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约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两地间的旅行时间将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是印尼和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也是中国高铁首次走出国门闪亮在国际舞台,标志着中国高铁已经在走出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攻坚克难,让“中国标准”在海外落地。雅万高铁沿线为热带雨林气候区,存在着大量的不良地质和特殊岩土,给设计施工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了让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在海外落地。中国设计团队数次穿越热带雨林进行实地调查,多次进行科研课题及相关现场试验,在困难面前,中国铁路人攻坚克难、勇克难关,让承载着“中国标准”的雅万高铁高质量完成。

  开放合作,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在设计理念上,雅万高铁遵循安全环保、舒适便捷、经济科学的原则,充分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选线施工结合地形地质条件和环境要求,减少征地拆迁;高铁站房设计因地制宜,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理念,充分融合印尼当地宗教和文化特点,体现当地人文元素。一条高铁成为沟通两国文化、增强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成为中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的样板路。

  推动发展,铺就印尼人民幸福路。雅万高铁所在爪哇岛是印尼第五大岛,也是印尼人口数量最多、人口密度最高的岛屿。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有助于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也将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物资运输效率,便捷沿线民众出行,为沿线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目前雅万高铁累计为印尼当地带来5.1万人次的就业,运营后,在客运服务、设备检修及相关配套产业延伸服务每年将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雅万高铁未来必将成为印尼振兴经济的腾飞之路、改善民生的幸福之路。(刘迎旭)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