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规模持续扩大,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9 12:32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2022年铁道统计公报》显示,2022 年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 49.84 亿吨,比上年增长 4.4%。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16.73 亿人。2022 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7109 亿元,投产新线 4100 公里,其中高速铁路 2082 公里。铁路路网规模进一步扩大,安全优质的铁路线,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催化剂”。

  扩大规模,织密交通运输网。“要想富,先修路”,高速发展的铁路建设,如同“经脉”一样将祖国各地串联在一起。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已经覆盖了全国81%的县,高铁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密集的铁路网与强大的运力,不仅促进各省市间人员往来、文化交流,还加强了资源流通、贸易往来,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勃发的动力。点成线、线成网,一条条铁路描绘出中国飞速发展的轨迹,充分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充足活力。

  服务升温,提升群众幸福感。从绿皮车到复兴号,铁路服务也如同铁路速度一样不断提升,电子客票、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刷脸进站、互联网订餐等服务举措,让人们出行更便捷高效。重点旅客服务、无障碍化设施升级、增开绿色优先通道、增设爱心售票窗口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旅客出行更舒心。变化的是不断提升的速度,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初心。

  提升运效,为货物运输“加劲”。路网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装备持续升级,运营场景更加丰富,这些都为铁路货运增量打好基础。不断完善电子化运营,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优化升级,让客户省心省力又省钱,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主力军,铁路不断优化措施,助力货运提速,货运增量,不仅保障了民生供应,还为社会经济增长贡献着坚实的力量。(刘迎旭)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