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抢抓有利时机 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6 22:31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连绵不断的阴雨天终于放晴,我市农业部门抢抓有利天气,争分夺秒进行抢收作业。

  今年周至县小麦种植面积16.9万亩,目前都已进入成熟期。 上午,在周至县集贤镇的田间地头一辆辆收割机往来不歇。周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为农户调配收割设备,重点对集贤镇周边1200亩小麦进行攻坚收粮,调配周边地市四百多台收割设备下地抢收,平均每十分钟就能装满一车。从脱谷的麦仁来看,今年小麦品相并未受太大影响,农户们对今年收成抱有很大的希望。

  除了帮助农户抢收以外,周至县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协调空地空场方便小麦晾晒,采购烘干设备,在全区设立农机跨区机收服务接待站,搭建微信群服务平台,派遣干部下乡指导三夏工作。多措并举高效快速全面确保今小麦颗粒归仓。

  目前,全市4000多台联合收割机、7700多台播种机已调度到位。上千名党员干部逐村、逐户、逐地块开展服务对接,将在本周内积极抢收小麦,全力确保成熟小麦适时收获,秋粮种足种好。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