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用实际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5 11:07 阅读量:8199 字号: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特别是部分单位明确目标任务,理出“重点事”、找准“关键词”,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实际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务求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第三医院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用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一科室一品牌”,开展疑难病例多学科会诊,“一站式”解决患者难题,纵深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 杨军乐:努力在具体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写好“人民满意”的时代新答卷。

  全市卫健系统聚焦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完善公卫体系、深化医改等重点工作,确定调研课题246项、建立“民生项目清单”110项。8所重点医院和19所区县级医院、疾控机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市中心医院经开院区、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项目提前开诊试运营。

  市卫健委组织处副处长 薛臻: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精准深入调查研究,紧盯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大调研、大实践、大练兵”和“五访五问五促进”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检视整改,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曲江新区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城管执法、税务公安、知识产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送服务到企业门口,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政务需求,现场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

  市民 丁女士:作为文化企业,需要的就是知识产权方面的内容,这样的活动非常方便。

  曲江新区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发布实施八项措施,优化全区181个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曲江政务服务金钥匙“满意+惊喜”作用,为各级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帮办代办服务。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金钥匙专员 王碧瑶:我们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创新设置“大调研大实践大练兵”实践载体,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分领域督促指导各单位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实地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组织开展“五访五问五促进”大走访活动,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听民意、察民情。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全省首推“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实现全市95%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秦务员”西安站3500余个事项掌上可办,90%以上的公民个人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我市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具体事情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重要问题化解和企业发展等方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