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齐心协力抢收烘干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4 10:07 阅读量:8199 字号:

  连日来,陕西出现大范围、多轮次、持续性降雨天气,给小麦收割和入仓带来很大影响,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户们纷纷抢抓雨停“空窗期”开启“龙口夺粮”模式。

  持续性降雨导致刚收回来的小麦湿度较高,若不能及时晾晒或进行烘干,极易发生霉变,我市紧急购置烘干机对抢收回来的小麦进行烘干。国网陕西电力积极主动服务辖区涉农企业,了解用电需求,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全程开启“跟踪式”“保姆式”服务,保障粮食烘干设备正常运转,把潮粮加工成干粮,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鄠邑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王迪:我们优化简化各项办电流程,加强了对周边线路的巡视以及紧急的设备消缺,确保烘干机送到哪儿,电源就能供到哪儿。”

  “三夏”期间,国网陕西电力成立保电小分队,加强对辖区供电线路、配变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保证供电设备稳定运行。针对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及时派驻人员上门服务,同时动态掌握移动式烘干机工作地点变更情况,台区经理点对点精准对接,提供用电业务办理便捷服务,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