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黄金大道飘来占芭花香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1 18:22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28日清晨,万象已在晨曦中醒来。中老铁路万象站,湘滇媒体记者与来自中国、老挝、韩国、法国等国家的旅客,一起排队登上列车。从占芭花开的月城万象,到风景如画的春城昆明,全程最快只需10小时30分,实现了朝发夕至。(5月31日,湖南日报)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年多以来,老挝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不仅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而且带动了周边区域的发展,在深化交流合作的过程中,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在中老铁路这条黄金大道上,中老两国携手并进,不断构建互联互通的新局面,从而使得两国的伟大友谊如占芭花香般源远流长。

  幸福之路推动社会发展。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在改变人民出行方式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得益于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输通道的能力和品质有了强力保证,双方多边贸易得到全新发展,这是高质量构建“一带一路”项目的绝佳体现。从以占芭花闻名的月城万象,到风景如画的春城昆明,全程最快只需10小时30分。朝发夕至的便捷交通点燃了民众的出行热情,带动了旅游热潮,同时,货物运输的便利,也在不断推进老挝对外贸易的高质量发展。出行和贸易两大方面的发展,也在不断刺激着各行各业,从而推动老挝社会在这条幸福之路上越走越美好。

  黄金大道引领国际合作。在促进国际合作方面,这条两国人民齐心协力打造的友谊路、发展路、幸福路不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开通运营,成功打通了东南亚国家之间的陆路运输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中国境内部分的“最后一公里”,对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深化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是“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新热土,是中老两国合作共赢共建辐射中老泰的枢纽新城,目前已初具规模。该特区位于老挝琅南塔省,紧邻中国国家级口岸磨憨,中老铁路通车进一步强化了产业集群效应,磨丁经济特区依靠着中老铁路,步入公铁联运时代,逐步建设成为两国合作标杆和中老铁路线上的现代化产业新城。老挝的几个经济特区依托着高速运行的黄金大道,引领着老挝同国际的合作交流,为老挝的未来创造出无限可能。

  乘着行驶在黄金大道上的列车,一路走来看到的是中老两国深厚的情谊与互利共赢的发展。双向奔赴的幸福路,在“中国速度”的引领下,不断推进着老挝社会的变革。在构建互联互通新局面和书写历史新篇章的过程中,中老铁路将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如占芭花般在未来持续绽放出绚丽光彩。

  邵科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