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慧评丨精准施策,让城市边角料成金边银角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1 10:28 阅读量:8333 字号:

  今年以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部门积极盘活城区“金边银角”地块资源,精心为群众提供就近健身的场地,不断拓宽群众快乐健身的舞台。

  在全国不少城市,似乎都有或多或少的“边角料”,长期以来,由于这些“边角料”不好建、不好管、不好看,往往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差俱全情况,成为城市建设的薄弱区、城市治理的“老大难”,影响着城市的颜值。如何处理好城市的“边角料”,让它华丽转身,助力市民的美好生活,这考验着城市治理者的智慧和担当。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调查研究,通过俯下身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科学决策,在一个个废弃的城市“边角料”上,建起了“口袋公园”,让“边角料”华丽转身,成为“金边银角”,成为市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附近的市民来这里锻炼身体,跳跳广场舞、打打球,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口袋公园”又称城市袖珍公园,作为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的有益补充,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分布、简便易行、资金投入经济划算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青睐。因其小巧多样、环境友好、方便群众使用等特点,自然也颇受市民群众欢迎,成为他们非常重要的休憩场所,成为城市新的烟火气。

  对于城市绝大多数市民来说,远处的大公园、大广场等,虽然很高端大气上档次,虽然能为他们提供更丰富的活动,但因为路途较远,一年也难得去上几次。而家门口的“金边银角”虽然很小、很朴实,但却能满足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好愿景,能满足周边市民休憩、锻炼的需求,让老年人在这里和三五好友聊聊天、跳跳广场舞,让年轻人在这里打打球、健健身,让少年儿童在这里 听一听鸟叫虫鸣声,感受童真童趣。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的每一个设施、每一个细节,都与群众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城市管理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会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城市更多的“边角料”华丽转身,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金边银角”,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作者:江文

编辑:钱江



202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