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陈康令:中国—中亚峰会为西安带来了更多机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30 15:42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张灏 崔龙 杨婧子 视频剪辑 韩雨欣)5月18日至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行,作为今年我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国—中亚峰会备受全世界瞩目。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康令认为本次中国—中亚峰会的成功举办是水到渠成、众望所归。通过峰会,六国共同的安全基石再次得到夯实,地区发展合作也将驶上平稳宽广的快车道,此外峰会的还彰显了中国外交文化中“礼尚往来”的特色。

  陈康令表示本次峰会签署的《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提出的交通合作,文化交流,农业技术输出,经贸发展等多项具体措施,都给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身处国家科技力量第一梯队和对外开放合作前沿的西安,可以借助本次峰会的东风和中亚各国在共建数字一带一路方面展开更多有益合作,特别是网络零售、通信基础设施、数字金融、智慧城市、产业互联网、智能终端、信息技术服务、泛娱乐等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在拓展经贸关系、深化互联互通、加强文明对话等方面向世界提供更多鲜活的成功案例。

编辑:杨婧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杨婧子,修改杨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