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召开区县(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砥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 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创新推动区县域高质量发展 方红卫讲话 叶牛平主持 韩松 王吉德 李婧出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8 22:10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5月27日,我市召开区县(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砥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营造奋力追赶、敢于超越的浓厚氛围,创新推动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行稳致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省政府副省长、代市长叶牛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市委副书记李婧出席。

  会上,5位区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5位镇(街)党(工)委书记分别就1-4月工作、服务区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作发言。

  方红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前进方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围绕“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坚定发展信心,扛牢发展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中充分彰显责任担当。

  方红卫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聚力创新发展,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追赶超越。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放大优势,把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开放平台等长板锻造得更长;补强弱项,加快壮大新兴产业,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强化联动,全域协同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建好“双中心”、推进“北跨”发展、建强西安都市圈。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保护文物、发展文化、传承文明,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高效能治理,坚持和用好服务保障峰会形成的良好机制和有效做法,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方红卫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再深入、再扎实、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强工业、勇创新、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优生态、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牛平强调,区县、开发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责任重大、作用关键。要牢固树立“各地都是主战场、人人都是主力军”的思想意识,胸怀全局、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重任。要统筹域内、联动左右,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找准在各自功能区域内的发展主攻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形成强大合力,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升维思考、降维落实,多谋善断、谋深干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以学增智、敢于超越,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抓住机遇、用好资源、放大优势、真抓实干,以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陕西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委主会场参加。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