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汽车产业高速增长 推动西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7 22:31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产业是发展的基础、经济的命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聚焦乘用车和重卡产业链等上下游发展,突出抓好产业倍增计划的落地实施,强化支柱产业引领、龙头企业带动和工业园区承载,走稳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近日,陕汽重磅推出840马力陕汽德龙X6000重卡,实现了整车高端标杆价值的新突破,刷新国产重卡动力纪录,再次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与此同时陕汽重卡第200万辆整车在经开区正式下线,成为陕汽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作为省、市重卡产业链链主企业,陕汽近年来积极发挥整车龙头作用,大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供应链融合落地,并且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实现协同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共生共赢全新商用车产业生态圈。通过与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车桥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协同创新,陕汽重卡实现了整车和零部件的全面领先。陕汽还不断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通过建设研发试验板块,以整车集成研发为核心,着力布局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平台。

  随着以陕汽、比亚迪、吉利等为主要代表的汽车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汽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有效落实,越来越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布局西安。延锋座椅是中国汽车座椅行业的领跑者,为全球客户提供座椅设计、开发到制造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延锋(西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为西安吉利汽车星越L及其混动车型提供配套。记者在企业生产车间看到,多条总装生产线均在满负荷生产。作为汽车产业的零部件配套企业,延锋的入驻吉利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实施就近配套生产,极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在链主企业吉利的带动下,目前,延锋在吉利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两个厂房总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日产量800辆份。

  今年,前四个月,全市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49.1%;汽车制造业总产值增长45.2%,成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快速增长的主引擎。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装备制造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7%。延链补链强化保障,不断推动西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