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清华大学研究员陆洋:抢抓机遇 发挥西安自身优势 深化对外合作交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7 15:08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张灏 崔龙 杨婧子)5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成功召开的中国—中亚峰会备受全世界瞩目。会议期间,各方共同签署的100余份各领域合作协议,开启了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员陆洋认为中国—中亚峰会是中国与中亚国家建交以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的峰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西安宣言宣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必将为深化全方位合作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陆洋表示,西安作为我国中西部两大经济区域的交汇点,是通往中原、西南等区域的交通门户,在同中亚国家在内的周边各个国家交流合作时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这也大大强化了西安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节点城市的地位。

  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西安应该抓住机遇,从自身的发展出发,深入的挖掘这种机遇所带来的合作空间,加强与中亚各个国家的交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利用好西安作为陕西的省会城市在文旅、新能源和硬科技方面的优势,双向带动中国和中亚国家直接的交流和合作,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更进一步的促进地区的繁荣稳定。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