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记者带您看西安:古今交融新莲湖 为民服务产业重构焕新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7 10:00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如果说大唐西市博物馆见证了莲湖区辉煌的历史,那么现如今的莲湖区正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蒸蒸日上。让我们跟随记者带您看西安一起走进市民中心和数字出海产业园看一看,感受莲湖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莲湖区市民中心设置窗口141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2个可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及便民服务事项1404个,最大程度的实现“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市民中心一层主要提供户籍、婚姻登记、出入境证照、社保业务办理等民生事物;二层为西安税务办税服务西大厅。三层主要提供项行政审批服务。这里现在推行“中午不休息”“周末不打烊”及24小时自助服务,同时,莲湖区行政审批局还创新工作模式,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快办”、“一证(照)通办”等,全方位的位群众提供服务。

  莲湖数字出海产业园是由两栋为老旧厂房改造的。过去莲湖区的大庆路沿线有很多国有工厂,被称为电工城,现在这里经过改造,焕发出新的升级。

  穿过时光长廊,来到展厅沙盘表现了这一区域未来的发展规划,高楼林立、充满生机和活力。这个项目包括了规划展示、招商接洽、产业园区等多种功能。未来也将成为全市首家服务跨境直播、数字出海贸易的专业园区。搭建跨境贸易新平台,赋能主城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莲湖出海”新IP。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