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雅万高铁为“千岛之国”铺就幸福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5:58 阅读量:8199 字号:

  记者5月22日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5月22日16时(北京时间17时)起,雅万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要想富,先修路。”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岛国家,“高铁通到家门口”不仅将提高该国交通的便利性,为当地民众增添生活中的幸福感,更将为“千岛之国”创造经济发展的机遇。建成通车后,“雅万高铁”预计可为印尼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会有更多印尼员工有机会接受中国的技术培训,在雅万高铁就业,雅加达和万隆实现资源互通,带动沿线地区打造一条“高铁经济带”,为当地经济社会注入强劲动力。

  雅万高铁不仅仅是一条高铁,还是一条“幸福之路”。受地理分布影响,印尼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尚不够完善,物流不够通畅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家经济发展。长期以来,印尼人口和经济重心集中于爪哇岛,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雅加达是印尼的政治中心、经济中心,万隆则是商业中心、文化中心,雅万高铁将两地通勤时间压缩到40分钟,将会形成强有力的同城效应,带来强劲的经济辐射能力。万隆和其所在的西爪哇省是印尼国内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每年有近1.2亿人次的旅客流量。雅万高铁将对现有基础设施形成有力补充,拉动旅游业发展。雅万高铁是帮助印尼经济发展的“致富路”“幸福路”。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雅万高铁将为推动全球发展贡献中国力量。(韦荣元)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