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轨道上的京津冀,让旅客心随路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5:57 阅读量:8199 字号:

  从北京出发,到燕郊29分钟,到大厂38分钟,到香河46分钟,到宝坻44分钟,到滨海西站最快21分钟……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京津冀协同发展9年来,三地在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一小时”朋友圈不断扩大。(北京日报客户端5月22日)

  在广袤的京津冀大地上,一列列高铁巨龙奔腾往来,让北京的“1小时城市朋友圈”生机勃勃。铁路运输不仅拉近了地域之间的距离,还带动了铁路沿线各地区的经济发展。随着铁路网越织越密,“轨道上的京津冀”已基本形成,身处其间的旅客“心随路畅”。

  便利通勤,为旅客大开“幸福之门”。随着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的开通运行,京津冀“一小时朋友圈”又扩圈了。如今,天津、石家庄、雄安新区、滨海新区、张家口等都加入了“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让来京就医、求学、工作的人们再也不用为通勤发愁,让老百姓的生活积极性更加高涨,奔向幸福生活的底气更足了。高铁的“公交化开行”开启了全新的运输模式,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的交通网络,让广大旅客因此受益,再也不用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从而踏上一程坦途。

  资源互通,提升经济发展“加速度”。高铁开通后,串联沿途城市经济体系,促进生产要素在地区间加速流动,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高铁网络不断延伸,精准服务沿途城市的经济带,加快各地区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建设,稳步助力产业升级,完善产业链改造,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区域协同共进的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路网成型,打造协同发展“新引擎”。随着路网越织越密,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日益完善,城市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形成优势互补、产业对接、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推动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此外,京津冀“一小时朋友圈”的不断扩大,让沿线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发生了诸多改变,不论是东来西往,还是南下北上都更加快速、便捷,沿途城市居民交流往来愈发密切,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

  京津冀“一小时”朋友圈的不断扩大为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为沿途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未来,京津冀压缩的“一小时”将成为出行增速提效、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日新月异的铁路变化将深刻影响着区域面貌与人民生活。(马文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