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点燃三味真火,拒做“躺平”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5:57 阅读量:8199 字号: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躺平”无疑是一种消极的精神状态,“躺平”干部的存在会影响一个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点燃“三味”真火,拒做“躺平”干部,让“在状态”成为一种“常态”,淬炼成为一名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真金”干部。

  点燃“信念”真火,锤炼政治定力,让思想不“躺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念如磐,方能风雨不动安如山。当前部分年轻干部之所以选择“躺平”,是由于其思想上出现了滑坡,精神“缺钙”,没有理想和目标,导致学习上浅尝辄止,工作上得过且过。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拧紧“思想阀”,绷紧“意识弦”,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无畏献身精神,学习改革先锋艰苦创业、忘我劳动的不懈奋斗精神,学习当代优秀党员干部守正创新、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精神。同时重视理论学习,不断学习充电,克服思想观念的淡薄、实际行动的惰怠,汲取精神养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思想上拒绝“躺平”思想,做起而行之的新时代奋斗者。

  点燃“实干”真火,砥砺担当魄力,让行动不“躺平”。一切难题,唯有实干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唯有实干才能实现。困难就是考验,当工作中遇到难点、堵点的时候,是放弃还是更进一步,体现的正是年轻干部的工作态度。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承载远大梦想,而不是让梦想成为“空中楼阁”,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主动在“风雨”中磨炼自己。在成长过程中“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多读基层这本“无字书”,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经济建设实践中去,深挖细钻、触类旁通,在实战中提高各种能力,在“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增胆识、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干事业,一锤一锤“敲钉子”,争当干事创业的担当者、实干家。

  点燃“纪律”真火,锻造廉洁风骨,让作风不“躺平”。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赓续我们党清正廉洁的精神血脉,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廉洁“纪律关”。时常“照一照”镜子,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扼杀,出现骄傲自满的情况及时“敲警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高悬廉洁自律之剑,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清正廉洁政治底线。同时积极涵养“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贵品格,工作上严守纪律,生活上严格自律,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以“清正廉洁”的形象投身伟大事业,建功伟大新时代。

  易红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