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抓好基层党建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5:54 阅读量:8199 字号: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性力量。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通过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动能,积极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凝聚力”。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不摘”工作要求,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积极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要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领头雁”队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扎实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通过深化“岗位大练兵”“擂台赛”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本领。

  强化组织引领,提升“组织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组织建设的好不好,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好不好。要聚焦村级党组织在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更加注重从致富能手、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等中选育“领头雁”,全面建强村级党组织。要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从产业带头人、种养殖大户等中发展党员,推动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发挥党员在乡镇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学政策、懂业务、强本领,注重学思践悟,用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强化人才引领,提升“支撑力”。人才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基层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保障,更是推动乡村这些战略的关键力量。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认真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引进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各类人才能够引的进、待的住、干得好。要注重在本乡本土致富能手、青年才俊,返乡青年大学生中选拔培养人才,积极为他们创新创业提供政策、资金、资源等支持,定期组织他们参与上级部门组织各类创业培训,积极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良好平台,为点燃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甘程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