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80后”西安女婿王涵文:我希望更多塔吉克学生能到西安留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2:41 阅读量:8410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张灏 崔龙 庞浩然)今年是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建交31周年。随着两国交流日益深化,越来越多的塔吉克斯坦学生都选择来到了西安留学。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一位在杜尚别从事输送留学生到西安留学的西安女婿王涵文。

  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一间写字楼里,记者见到了王涵文。2011年,大学毕业的他,和西安妻子相识结婚,随后定居在西安。在国内从事国外留学工作的他,在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让他和塔吉克斯坦建立了联系,当时他把50名留学生送到了西安的一所大学。而这次,也让他萌生了输送更多学生的前往中国的想法。

  西安女婿 王涵文:C1644素材中塔之间开展了很多文化交流,语言教学和文化交流,当地的老师对中国的文化也是很欣赏的。腾讯会议素材,而且我国长期对塔吉克进行援助,学生也很喜欢中国。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就在塔吉克斯坦多方奔走。经过调研他发现,在我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后,大量的中国企业在塔吉克斯坦从事基础建设,能源开发,农业生产等项目。越来越多的塔吉克斯坦人想来中国留学,而目的地首选就是西安。

  西安女婿 王涵文 :C6144 当每次一我提到西安的时候,他们都会说西安是“一带一路”的起点,在民族上,饮食和文化上有很多相似性,所以他们对我们西安也非常赞扬,我们也发掘了很多学生愿意到西安去留学去读书。

  而西安的高校也有招收中亚学生的需求。2019年,王涵文在塔吉克斯坦建立了一家留学公司,开始向西安多个高校输送塔吉克籍留学生,仅第一年,他就向中国输送了200名塔吉克籍留学生,其中150名留学生是送往西安的。这些学生也于今年开始,陆续来到西安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王涵文说,下一步,他将在留学生回国就业方面继续努力,要让更多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能进入在塔中国企业工作。而谈到“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召开,他也很是自豪。

  西安女婿 王涵文:我想做的工作就是让更多的塔吉克人到西安来留学。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召开,让我很自豪,这也能提升两国科技文化的交流,也能提升中亚五国人才的素质。

编辑:高蒙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杨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