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方红卫 叶牛平 韩松 王吉德 张建军 冯永清 李婧等参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5 23:13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5月24日、25日,市委常委班子到商洛市柞水县和我市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实地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避灾移民搬迁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国之大者”的把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省政府副省长、代市长叶牛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军、副组长冯永清,市委副书记李婧参加活动。

  维夏之月,秦岭深处,幽谷碧潭,林荫葱茏。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羚牛谷、月亮垭,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位于秦岭深处,曾经是极度贫困村。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夸奖了“小木耳、大产业”。三年来,金米村群众大力发展木耳产业和乡村旅游,收入增加了、村容村貌改善了、幸福感更强了。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走进智慧农业产业园,了解木耳生产流程、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等情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具有西安特色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强市。

  走进位于长安区的大教训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后续工作,实地察看违建项目拆除区域复绿情况。大家表示,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实施好秦岭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永远宁静、和谐、美丽。

  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打造关中忙罢艺术节IP,实现了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家察看终南麦田剧场、特色民宿等设施,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表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用好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科技、文化赋能拓展产业增值空间,走好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在蓝田县玉山移民社区,大家详细了解避灾移民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要立足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和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避灾移民搬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25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西安城墙,参观含光门遗址博物馆、西安城墙保护传承展等,了解西安城墙历史变迁和保护情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护文物、发展文化、传承文明,用好西安城墙保护机制,一代人一代人接力,保护传承好这一世界级的宝贝。

  大家在实践研学中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西安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扎实抓好“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西安贡献。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