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国人民大学欧亚研究院研究员刘旭:深度融入大格局 西安正当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4 15:19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张灏 崔龙 杨婧子)中国人民大学欧亚研究院研究员刘旭认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的主旨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和中亚国家交往的本质,规划了中国和中亚发展的路径。也是中国力量在中亚的核心体现,对未来中国和中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会六国共同签署的《西安宣言》,是中国和中亚国家深化合作的里程碑,也是中国-中亚续写千年友谊的密码。宣言提到,未来不仅要在政治、安全、人文、经济等传统领域的合作,还要加强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及通讯方面等非传统领域合作。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结合西安市目前正在推进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发展先进制造业等工作内容,发挥好西安科技创新优势,加强和中亚的联系,持续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