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 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3:18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20日,省政府副省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叶牛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在对照联系学习中贯通一体,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高水平谋划建设“双中心”,努力打造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和制造业基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竞争前沿,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健全完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谋深做实,实现新突破。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机遇,谋准谋实西安的核心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布局,推动西安特大城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下大力气建设好西安都市圈,加快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统筹城乡一体,带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融合发展。要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谋深做实,实现新突破。深入挖掘和积极释放“中国-中亚”峰会效应,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作用,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对外开放通道。要在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上谋深做实,实现新突破。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下力气解决好大气污染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扎实推动生产生活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摸清底数中找准实践路径,切实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西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