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峰会注入新动力 未来西安应借区位优势 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1 13:48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网讯 (记者张灏 崔龙 杨婧子 视频剪辑 韩雨欣)5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我市圆满结束,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午的圆桌会议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会后,六国元首签署了《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彪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不但对中国与中亚关系的过去进行了总结,也对中国与中亚关系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这次硕果累累的峰会使得中国与中亚国家的战略互信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之间的关系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水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西安该如何定位和发展?

  朱永彪认为本次峰会首先给西安对外宣传上都带了极大的利好,特别是近20天以来,西安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尤其本次峰会建立了元首会晤机制,作为首次承办峰会的西安人们一旦想起这个机制,就会想起西安。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结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一个十年里,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未来十年,西安要落实总书记要求,继续发挥自己的区位优势,在加强和中亚合作的这个基础上,持续融入到陆海建设,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重要对外开放通道,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在西部地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个西部地区更好地发展。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