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丝路谱华章 峰会促发展 西安本土美食登上国宴成为主角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19 23:13 阅读量:8199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昨天(5月18日)晚上,陕西的“本地菜”和“家乡酒”在中国—中亚峰会的欢迎晚宴上亮相,这也是西安本土风味美食首次成为国宴主角,美食这种无国界的交流方式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西安的历史和文化。

  这次晚宴的菜单上展示了西安本土的特色菜和风味小吃,主要体现的特色就是本地菜、家乡味。西安饭庄的行政总厨徐海军告诉记者,陕西的代表菜不少,他们筛选出了几十种比较有代表性的陕菜后,在里面又精挑细选,最终选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长安葫芦鸡、黄桂稠酒、羊肉泡馍,其中光是决定葫芦鸡的呈现方式他们就是反复实验,既不能带骨还得是分餐的形式,有时候一天就得试验十几次。

  徐海军说,虽然准备的非常充分,但是刚上菜的时候整个团队都感觉很紧张,在听到各个岗位反馈回来的信息表示来宾们对菜品非常满意后,他们备受鼓舞,也表示接下来会不断探索提升把陕菜更好的传承下去。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