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物知识进校园 让学生与历史对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16 10:12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举行期间,恰逢“518国际博物馆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的申珅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文物中的中亚与中国》一课,让学生们了解中亚与中国的友好往来的历史,引导学生认识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魅力。

  课堂上,申珅老师以中国中亚峰会即将举办为切入点,为孩子们介绍了中亚各国的自然人文环境。学生们根据老师的提示,仔细寻找文物上的线索,并通过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抢答。同学们仔细观察,积极探讨,课堂活泼而热烈。

  高新二十八小学三年级6班学生 李思羽: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发现了我们中国在古代和其他的国家有非常的频繁的交往,然后中国对其他国家也非常的热情。

  高新二十八小学三年级4班学生 张珂睿:我非常喜欢这一节课,因为这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有地理的,有文物的,非常多的这个知识,我希望我下回还能上到这样的课程。

  申珅老师还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伎乐纹八棱金杯、贵霜钱币、故阙特勤碑等反映中国与中亚出土的具体文物案例,让学生真实生动地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和文化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历史事实。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博物馆教师 申珅:作为博物馆老师,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课程的方式让孩子们对中亚有所了解,特别是通过与之相关的一些文物,能够以实物证据的方式,让孩子能够自己形成对中亚、中国自古以来文化交流的一些认知,把文化的魅力传播给他们,也让他们能够成为文化传播的小使者。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