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外媒眼中的西安 中国—中亚峰会外媒记者:一座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16 10:01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作为一座拥有3100多年建城史,累计1100多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此演绎了无数荡气回肠的故事。这里的一个个文化地标,记录着这座城市在岁月长河中的绝代风华。5月14日,骊山脚下的华清宫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中亚峰会外媒记者团。

  作为西安文化地标之一的华清宫景区,南倚骊山,北面渭水,是唐代帝王游幸的离宫别苑,因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备受瞩目。

  此时的华清宫景区,绿荫清风拂面。景区仿唐建筑、身着汉服唐装的游客、别具一格的园林风光让记者团成员一路参观了解,一路打卡拍照。莲花汤、海棠汤、晚霞亭……一位哈萨克斯坦记者感慨地说:“在美好的风景里参观了解华清宫景区,仿佛感受到了一千多年前大唐盛世的风采。”

  参观过程中,不少记者团成员专门换上了具有中国元素的服装。他们高兴地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采访之旅,我要把在西安的所见所闻、所行所感,告诉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让更多人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和动人故事。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新闻广电综合中心 记者 乌乐潘 贝佳琳娜:这一次我看到的西安已经不仅是一座有历史的古城,而是一座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国际化大都市。未来我希望还有机会来到这个令人震撼又感动的城市。

  哈萨克斯坦哈巴尔24新闻台记者 阿吉尔包塔瓦耶夫:我非常喜欢西安这座城市,这里的人很热情, 看到了中华文化的缩影。我回到自己的家乡后一定会将在西安看到的一切讲给我的身边的人听,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安,爱上西安。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