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迎中国-中亚峰会 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15 14:29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将在陕西西安举行,这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为迎接此次峰会,西安已做好多方面准备,力求以最好的服务,欢迎八方来客。

  西安出租发出倡议以优质的服务为中亚峰会添彩

  近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倡议:

  提供优质服务。严格遵守服务规范,坚持文明用语,坚持微笑服务,用普通话交流,避免“生冷硬倔”,不与乘客发生口角;不绕路、不拒载、不甩客、不拼座,不中途终止服务,严格打表收费、出具发票;鼓励有条件的车辆配备纸巾、矿泉水、急救箱等物品,努力让每位乘客充分感受西安出租的温馨和周到。

  扮靓人车形象。坚持每天洗车,保持车内空气清新,杜绝病车、脏车上路营运,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自觉遵守着装规范,注重个人卫生,勤洗勤换工服,杜绝穿短裤、拖鞋开车营运,为乘客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确保行车安全。及时检查保养车辆,行车期间系好安全带;文明驾驶,礼貌行车,礼让行人,自觉遵守交规,不超速超载、不乱穿乱插、不违法停车、不随意掉头,不开霸王车、不开赌气车、不开急躁车,禁止酒后开车、开车吸烟、开车饮食、开车接打电话,不外放微信、抖音语音,树立西安的哥的姐良好职业形象。

  做好城市宣传。积极主动提供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主动向外地游客宣传西安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和城市发展变化,做好城市“导游员”和“宣传员”,坚决杜绝出现传播负能量、损坏西安城市形象的言行。

  的哥卢升为了更好迎接外宾做足了准备,他说:“自己给出租车上准备了矿泉水、西安地图、还有急救箱,每一个小的细节我都要考虑到,给来西安的游客朋友提供最好的服务。

  不少的哥不但学起了外语,还做足了西安旅游美食攻略。西安的姐左春红说:“出租汽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要以饱满的热情用干净整洁的车厢服务好中外宾客,文明行车车让人,斑马线前必须停车让人,也提醒同路的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专心,爱心做好中外宾客的导游员,文明西安的宣传员,遵守交规驾驶员,发扬东道主精神!以优质的服务为中亚峰会添彩,为古城西安争光!”

  西安市的哥的姐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文明出行,以饱满热情和优质服务,助力峰会精彩圆满。

  地铁:提高地铁服务质量 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

  记者在西安地铁渭河车辆段看到,地铁车辆部门通过清洗维护空调机组,清洁出风格栅,开展关键系统部件专项检查,确保车辆制冷系统安全可靠。与此同时,地铁机电部门按照“一组一站一区”开展冷却塔布水器、填料、集水盘、膨胀水箱等清洁维护工作,更好地确保供冷设备在空调季到来的关键时期安全、高效运行。

  为在峰会期间给乘客提供清爽、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西安地铁机电、车辆、通号等部门集中针对地铁设备设施进行系统检查维护和清洁保养,确保地铁各项设备设施运行安全无忧。

  市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车辆一部主任周辉表示,整修作业目前已全部完成,整修是为了提高列车服务质量 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西安北站:优化线路,配备多语种互译机,帮助外国旅客无障碍出行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主任吴沐说:“针对实际客流量,我们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确保旅客进出站畅通。为了展现西安作为东道主的最美形象,还特意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仪容仪表、站姿、坐姿、形姿、指引礼等全方位服务礼仪培训,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峰会。”

  据了解,西安北站还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变化,制定预案,优化进出站动线。同时,考虑到外国友人的出行便利,西安北站特意配备了3台中英文互译机,可进行同声翻译,帮助外国友人无障碍通行。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