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丝路互通看西安 西安不断加密中亚国家全货运航线 构建中亚国家贸易航空网络通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15 11:33 阅读量:8199 字号:

  随着西安至中亚国家航线不断加密,目前, 从西安到中亚国家航线在运营全货运航线4条,为我国与中亚国家的贸易往来构建通达的航空网络。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西安—中亚空中丝绸之路桥梁建设,稳定运营西安—阿拉木图、西安—塔什干国际航线。西安机场加大中亚航空物流市场开拓力度,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3国共计18家航空公司、货运代理企业、当地主流商会进行了商务交流,就国际货运航线开通、特殊货物保障、建立海外货站、国际货运中转联程、跨境包裹运输、货运舱位销售等事项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保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 部长 尹向明: 2023年,一季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与中亚五国之间航空货运总吞吐量近2000吨,占国际总货量的16.5%。其中陕西澳文江贸易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港隆易诚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品购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三家跨境企业依托航线对中亚五国开展跨境直邮出口业务。2023年度1-4月出口到中亚国家约14.6万单,交易额808万元。

  “一带一路”倡议后,西安从航空通道网络建设、口岸功能提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产业政策扶持等五个方面发力,搭建外贸产业平台,建设西安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先行示范区,打造跨境保税备货公共仓库、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陕西邮政西安国际邮件互换局暨中国(西安)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E工厂跨境数字创新基地等平台,搭建跨境电商全模式生态圈,进一步激活航空口岸经济活力,“口岸+”功能进一步释放。记者了解到西安咸阳机场累计开通386条客货运航线,国际航线累计开通达83条,其中全货运航线43条。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保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 部长 尹向明:即将召开的中国中亚峰会,我们将持续开通加密通达全球的客货运航线网络,加快推进“口岸+综保”融合发展,形成以“口岸促贸易,以综保促产业”的“区港一体、东西双济”融合发展格局,助力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