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迎峰会 共促发展 忻华:西安利用地理枢纽及工业优势寻求向西发展机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15 11:19 阅读量:8199 字号: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上就与中亚地区的古国源远流长,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繁荣。本次峰会在西安召开,对西安未来的发展有着怎样意义?今天我台专访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忻华。

  忻华说,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起点,无论是从地理位置,文化传承,历史渊源上来说,还是现代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安排上,西安都是具备枢纽地位的。

  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员 上海欧洲学会副秘书长 忻华:所以在西安召开是因为他重要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地位决定的1分38秒至1分47秒。

  中亚地区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布局的重要交通线,联通着中国与西亚,北非的贸易线。经过本次峰会,西安有机会和中亚进一步深化合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员 上海欧洲学会副秘书长 忻华:通过现在已经形成欧亚大陆桥,中欧班列线路,以及中国经由中亚向亚欧大陆其他区域延伸的贸易网络,逐渐地不断地向这些区域开展更多的进出口的贸易,同时更好地吸收这个区域的投资;同时有助于西部的开发,推动中国的资本经由西安这样一个枢纽,中心城市向中亚,世界其他区域不断地集散,去进行更加富有前景的投资。

  忻华强调,枢纽就是信息,资源,人员,资本集中流通地,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要强化枢纽地位。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特别是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忻华说,这些大型制造业企业在西安分布多,体量大,未来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寻求更大的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员 上海欧洲学会副秘书长 忻华:西安可以利用这些产业的优势,以“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为推动力的这个经济发展当中,应该能有更好地,更加长足的发展,应该推动这些产业的,尖端的,领头的,航空母舰型的企业要对外投资,要经由“一带一路”的布局呢,要经由中亚,西亚,中东,北非,获取的更大的投资,从而获取更大的收益。

  张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