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雁塔区: “VR 体验+电子制图〞审批服务新模式省事省力又省钱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1:19 阅读量: 字号:

  近日,雁塔区行政审批局推出“VR 体验+电子制图”审批服务新模式,打破传统审批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

  “VR体验”采取场景真实还原的方式,通过选取行业标准现场案例,运用虚拟技术,分类制作食品店、药店等“VR样板间”,将线下实景搬到了线上,“电子制图”操作简单,制图精准规范,申请人可按照场景布置要求现场制作布局清哳、功能齐全的经营场所平面图,让绘图实现从 “白纸手绘”到“智能绘制”的转变。

  商户 王女士:我只需要戴上眼镜就能完成平面图绘制和现场布置,既解决了我对现场勘验标准中专业术语的盲区,也解决了平面图绘制为达标而反复修改的烦心事。

  “推出‘VR体验+电子制图’后,企业、群众无需再费时、费力、费钱找专门绘图公司代办。现场勘验一次通过率也由原来的70%提高到95%以上。”自3月上旬上线以来,通过“VR体验+电子制图”,已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60余件。

  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 李艳军:原来现场勘验标准里有一些专业术语不好懂,现在根据‘VR+电子制图’提供的现场标准,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平面图绘制和现场布置。

  随后,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出更多审批服务事项“VR样板间”,逐步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简单直观、更通俗易懂的现场勘验标准,不断提升现场勘验一次通过率,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