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盲目跟风才容易踩“零基础速成班”的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09:08 阅读量: 字号:

  日前,有媒体对201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8.4%的受访者表示周围有人在“零基础速成班”上踩过坑。对于“零基础速成班”乱象,67.1%的受访者认为是培训市场混乱,缺乏有效监管。94.9%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择业观念。

  微信公众号里、短视频平台里,随处可见的“零基础速成班”让人格外动心。因为,广告宣传的神乎其神,给人一种自己离发家致富就差一个“速成班”的观感。于是,有人怀揣着发财的梦想,成为了“零基础速成班”的一员。但是,真报名之后却发现,这些所谓的培训班只是想方设法的赚取培训费用,实际效果和宣传内容相去甚远。

  人们在“零基础速成班”上踩坑,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盲目跟风。这些广告为何能够轻易俘获人心,正是因为它聚焦了当下的关注热点,打造出了所谓的兼职赚钱的噱头,给人一种多一项技能就收入翻倍的观感。但是,我们理应要知道,天下本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此高的利益回报,又有谁会真的愿意拿出来分享。学习班内容粗制滥造,真正学到的有用知识很少,想要兼职赚钱却沦为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你在期待未来学到技能多赚钱,却不知他人正盯着你双手奉上的培训费。当然,“零基础速成班”未必毫无作用,但可能收效甚微。广告铺天盖地的宣传,有相关监管和平台的责任。但是,仔细思考就能发现,这些广告其实都撩拨起了人们心中想要发财的欲望。赚钱本来就和自身能力有关,多少本事赚多少钱,这应该是共识。倘若什么都能轻松获得高额回报,那这样的广告本身就是一种欺诈,消费者更应该擦亮双眼。

  任何行业都拥有机会,但要想获得足够高的回报,就必须拥有极强的专业素质。一个“小白”变成业内“高手”,单靠一两个培训班就能实现,这本身就是一种痴人说梦。如此来看,这些广告宣传是利用了人们想要致富,又不想付出太多时间成本、精力成本的心理。其实,客观分析就能够看出来,人们太迫切想要成功,才让这些培训有机可乘。降低相应的预期,才能客观分辨这些培训班的真正效果,也才能更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发展轨道。

  当然,相关部门也应该适时出手,对那些涉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的培训班进行重拳整治,还培训行业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同时,立起相关行业的培训标准,提升相关培训的准入资质,才能让更多人能安心利用休息时间报名培训班,增强自己抵抗风险的能力。

  刘颂寒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