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唱响清朗“好歌曲”,让网络家园更美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09:06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互联网是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是否清朗,事关能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新的一年的“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处置账号680余万个,下架APP、小程序2890余款,解散关闭群组、贴吧26万个,关闭网站7300多家,2022年,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13项“清朗”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网民合法权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坚定了我们前行的信心。“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为的是守护网络空间清朗。守护网络空间清朗,维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让广大网民从清朗网络中获取有益的精神养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开展系列专项整治,九个方面是重中之重,具体包括:整治“自媒体”乱象;打击“网络水军”操纵信息内容;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生活服务类平台信息内容乱象;整治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整治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网络戾气;整治春节网络环境。新的“施工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把握重点推进“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方能弹唱出优美的“清朗”旋律。

  牵牛,怎么牵?最好的办法,就是牵住牛鼻子。开展工作,也是如此。抓好抓紧关键点,开展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毛泽东同志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提到,要“抓紧”。对主要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明确了重点,还应紧紧围绕这些关键点把工作做好。互联网是生活必需品,对人民群众的影响不小。人民群众希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应当抓紧“牛鼻子”,推进“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主管部门应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监管责任。网站平台应当落实好内容建设的责任,督促广大用户自觉遵守互联网领域的法律法规,维护所在网站平台的清朗。广大网民应当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当“清朗侠”,不光自己遵守法律法规、道德文明规范,发现有违背遵守法律法规、道德文明规范的行为,应当向主管部门举报,方便主管部门及时处置。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全社会行动起来,可以汇聚成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的磅礴伟力。

  清朗网络人人爱,清朗网络人人享,清朗网络人人建。发扬主人翁精神,激发主观能动性,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唱响清朗“好歌曲”,网络家园必将更加美好!

  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