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互联网售票让中老合作跑出“加速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5:58 阅读量: 字号:

  3月15日,中老铁路老挝段在线购票APP正式上线,标志着中老铁路客运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高效,老挝铁路进入互联网售票时代。据了解,该APP是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

  合作进度显友好。作为中老友谊标志的中老铁路老挝段,是中方同老方的“幸福路”和“发展路”,而与老挝段的连接让我们实现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战略对接,极大的拉近了两国之间的距离。自2021年开通以来,近十余万次人的就业、突飞猛进的旅游业,中国制造的“澜沧号”动车已经融入老挝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成为许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据数据显示,2022年33.6万游客中,85.27%选择乘坐火车前往琅勃拉邦,中老铁路老挝段铁路呈迅速发展态势,原有的窗口售票和人工售票方式远远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此,中国铁路主动出击,以12306的成熟技术为引,积极研发老挝铁路互联网APP售票系统。

  服务体验更美好。为了同时融合中方和老方的差异和彰显双方的特色,老挝铁路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有老挝法律法规、文化特色和用户需求,更是支持使用老挝文、中文、英文三种语言。在此基础上,该系统和12306在使用上最大程度不谋而合,旅客凭有效证件在系统实名注册后,可随时查询中老铁路老挝段余票信息并在线购票,系统支持银联、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乘车时,旅客持购票时使用证件,通过购票时售票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扫码进站乘车,也可到车站售票窗口换成纸质车票检票进站乘车。旅客足不出户即可线上购票、改签,便捷安排行程。后期中方同老方将继续研究优化完善功能,推动系统提质升级,目的就是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旅途。

  “中国力量”加快发展,“中国速度”促进合作,“中国服务”更是将合作的发展跑出“加速度”。维护好、经营好、发展好中老铁路,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担当以优异的经济成绩给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姚晨曦)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