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闪耀“中华底色”,亮出“中国速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6:01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3月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开通运营,标志中国与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取得大的进展。时至今日,已经开通一年,它缩短了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的时间,半小时可至,便利了沿途百姓的日常通勤,标志着中国铁路和欧洲铁路互通合作实现了一个新的历程。

  贝诺段长约80公里,列车最高运行时速由40到6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两座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由90分钟压缩到30分钟。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创造了塞尔维亚的记录。

  匈塞铁路是奠定匈塞两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基础。匈塞铁路原线路始建于19世纪末,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全长347.1公里,由于屡遭战乱,设备落后,线路老化严重,后期维修保养也跟不上,是一条老旧的单轨铁路,被欧洲一度认为最慢的火车,严重制约了匈塞两国的经济发展。塞尔维亚是欧洲和近东的联络点,是水陆交通要道,号称“欧洲的十字路口”,新的匈塞铁路是一条连接两国首都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高速铁路,建成后,时速将达200公里,贝尔格莱格市至布达佩斯从8小时缩短至3小时,使塞尔维亚正式迈向了高铁时代,提高两国在客运和货运方面的效率,促进中东欧16国之间的互联互通,扩展了两地间人文交流和贸易交流,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会带动国家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共同富裕。

  匈塞铁路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速度”的亮丽名片。中国有句古话叫“要想富,先修路”,基础设施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高铁的营业总里程世界第一,速度世界第一,高铁站规模也是世界第一。在多年的研究中,我们已掌握了各种复杂地质及气候条件下高铁修建的成套技术,装备大多数于我们自主研发,对于高铁我们有绝对的话语权。匈塞铁路贝诺段的成功开通,也向全世界证明,我们的高铁技术是最强的,用事实将中国铁路的高标准、严要求的技术和态度,展现在世界各国人民面前,匈塞铁路是中国高铁进入欧洲市场的试金石,凭借着强大的技术水平,彻底让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前赴后继来了解“中国速度”。中国铁路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披荆斩棘的发展必将带动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这是趋势,哪个国家会拒绝经济高速发展呢?

  匈塞铁路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高速发展。古“丝绸之路”带动了各国经济的发展,现有“一带一路”会带来更多的好处,互通互补互利,形成利益的共同体,实现共赢。匈塞铁路是一个合作共赢的项目,这将是连接全球的起点,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形成全球共同体,共发展,共富裕的美好画面。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会引领全球资本全面走向和平发展的道路,这是全球人类历史上划时代的创举。

  中国将全力以赴,用行动来表达诚意,彰显出建立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风范,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一带一路”,造福全世界,惠及各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孙莎)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