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8个昼夜连续奋战|莲湖警方帮群众追回被骗钱款3.6万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1:3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2022年3月20日,郑先生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为民解忧,神勇机智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了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李昭中手中,感谢民警昼夜奔波为他追回损失钱款。

  “警察同志你好,我好像被骗了!”3月6日,郑先生走进西大街派出所值班室,称其在网上报名培训班时被骗。

  “你先别着急,慢慢说。”值班民警李昭中见状,马上倒了一杯热水请他坐下慢慢叙述。原来,郑先生在上网浏览时,看到一则考试培训的广告便添加了网页上预留的微信。在沟通中,对方以提升学历、协助报名为由,让郑先生先后缴纳了8笔,共计3.6万元的课程费用,随后便杳无音信。当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郑先生急忙前来报警。

  接警后,西大街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分析研判,在确定相关信息后,迅速奔赴外省开展工作,经过8个昼夜连续奋战,成功为群众追回全部损失。

  当郑先生收到返还钱款时,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对派出所民辅警热情的帮助、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表达了由衷感谢。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如需教育培训,一定要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不要轻易在网上点击陌生的网络链接或加入陌生的QQ群、微信群,特别是缴费汇款账户为私人账户或要求直接微信转账,称其代为缴费的都是电信(网络)诈骗,如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