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在莲湖调研大庆智路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盘活土地资源 加快产业升级 着力打造西安城西发展新核心和经济增长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23:0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3月29日,市长李明远前往莲湖区调研大庆智路片区开发建设有关工作,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盘活土地资源,加快产业升级,着力打造西安城西发展新核心和经济增长极。

  大庆智路板块东到环城西路,西至汉城路,南到团结路,北接陇海线,总规划用地约1.2万亩。李明远先后来到原西安火车西站、西电光电缆公司拆迁现场,详细了解土地移交及收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土地腾挪收储,高效盘活土地资源,科学配置产业资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莲湖数字出海产业园占地23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综合规划展示、招商接洽、产业园区等多种功能,建成后将是西安首家服务跨境直播、数字出海贸易的专业园区。李明远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及企业入驻运营等工作,对莲湖区在片区开发中“永临结合、建运同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质量招商运营数字出海产业园,全面展现“高端”形象,并作为大庆智路的形象展示窗口、招商引资窗口和项目推介窗口。

  在随后召开的大庆智路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李明远指出,大庆智路片区开发建设是全市重点工作,也是莲湖区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坚持规划引领,聚力产城融合、集约发展,进一步完善片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强化功能配套,统筹推进片区开发和城市更新有机结合。要加快推进土地收储,提高土地价值和兑现速度,形成开发建设的良性循环。要对标高端定位,积极谋划布局新产业、新业态,不断优化城西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面释放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动能。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推进,积极探索走好主城区转型升级新路子,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杨建强、孟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董事长张海涛参加。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