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助春耕,奏响春天的最美乐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16:39 阅读量: 字号:

  3月21日13时25分,一列满载着1276吨汽油、293吨柴油的罐车运抵齐齐哈尔车务段昂昂溪站,调车组的工作人员立即准备进行调车作业,将这列罐车送至指定位置。据了解,这些汽油、柴油将被输送到齐齐哈尔市区周边村屯的十余个加油站,为附近村民春耕农用机具提供所需燃料。(新华网 3月24日)

  春雷乍响,万物生长。当前全国春耕生产,正从南到北渐次展开,铁路各部门正在按下春耕物资运输“加速键”,多措并举保障人便其行、货畅其流,为春耕期间客货两旺提供充足运能,仿佛一场热闹非凡的音乐会。

  铁路贴地飞,春风紧后追,铁路让春耕物资快速到达到达田间地头。春耕物资快进快出、快装快卸,铁路部门实行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做到应装尽装、多运快运,协调港口方面增配人力以及叉车、拖车等机械设备,合理规划货位安排和预留,确保货物到达后即卸即装,为春耕生产提供可靠的运输组织保障。“钢铁驼队”蹄疾步稳,交织贸易繁荣的春色图景,中国铁路南宁局开辟农资运输“绿色通道”,优化装卸组织,提高春耕物资流转效率,助力农业生产,春耕生产得到了有力运输保障。强化了货运的组织能力,客运货运的担子两头挑,让春天的合奏曲响起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铁路播种下丰收的希望。返城务工专列,载着务工人和他们的梦想,串起乡村与城市互动的连音符。春耕物资专列播下来年希望的种子,有春的播种才会有秋的收获,铁路人将身影融入每一个晨曦与暮色,让一列列火车满载着春耕物资,驰骋于广袤原野,将播种的希望运往千家万户,风笛声声回荡万亩良田,宛如奏响一篇春耕的优美乐章。铁路人用勤劳创造幸福,不断向前奔驰,勇敢追梦,用奋斗照亮最美劳动者的点点星光,成就了日新月异的铁路高速发展,奔腾向前的“中国速度”闪烁耀眼的时代光芒,让春天悦耳的旋律响彻大江南北。

  漫山的油菜一片金黄,一列列往来穿行的火车飞驰在春天的图景里,在群山掩映间,一束束银光来回穿梭,用速度和激情展示春天的活力。铁路部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全国春耕工作送去阵阵及时雨,奏响出春天的奋进曲。(李达珍)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