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匈塞铁路:共建合作美好未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16:39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3月19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下称贝诺段)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取得重大进展。(中国新闻网3月19日)

  匈塞铁路促进区域互通,助力区域发展。贝诺段开通运营以来,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0多列、发送旅客超8200人次,一年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293万人次。贝诺段的开通极大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加快了货物运输效率,对增强当地基础设施运营能力,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以及中东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都起到重要作用。匈塞铁路建成后,匈塞两国首都之间的旅行时长将由8小时缩短至3小时,对推动沿线地区发展、旅游开发和招商引资至关重要,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扩大经贸合作交流,深化中欧互利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匈塞铁路促进合作共赢,开创国际合作典范。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技术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对接的首个项目,在匈塞铁路贝诺段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装备得到广泛应用,包括接触网悬挂系统、牵引变压器、无线闭塞中心等设备,中国元素占比超过54%。这一年来,匈塞铁路贝诺段安全高效运营的实践充分证明,拥有“中国血统”的技术和装备,经受住了复杂运行环境的考验。中国方案与欧洲标准的有效融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智慧的海外适应性。匈塞铁路作为“一带一路”的示范项目,成为中国与中欧国家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强大引擎。

  匈塞铁路展现中国硬核实力。从设计到施工,到最后的顺利开通。在这整个过程中,中方团队以强大的技术实力全程参与并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中方团队在短几年时间就完成了塞尔维亚段内的铁路建设,拥有“中国血统”的技术和装备得到了塞尔维亚人民的肯定,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有效塑造了中国铁路品牌良好形象,擦亮了中国高铁这张亮丽名片,为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继续拓展欧洲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条重要的国际线路,匈塞铁路为共建“一带一路”添上了崭新一笔,在推动“一带一路”高效建设和长远发展中,中国扛起了大国担当,也正在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苏韦)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