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泰铁路增添区域发展“新引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16:27 阅读量: 字号:

  当前,中泰铁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工程完工后,将与中老铁路实现贯通。与此同时,跨越马来西亚、泰国和老挝3国的货运列车“东盟特快列车”已经投入运行;马来西亚持续推进东海岸铁路建设,积极推动与泰国高铁连接。

  技术创新全引领,基础建设展新姿。中泰铁路一期工程综合考虑泰国中部的地形因素,利用技术优势并加以创新,使用架桥机搭建高架桥墩,综合考虑土建工程的桥梁、路基、隧道、站房等,一直到延伸到中老铁路,最终实现连通。中国铁路工程发挥自身先进理念、现代技术以及管理经验的优势,调动东南亚现有的人员、技术优势,实地考察东南亚地形优势及劣势条件,全方面进行设计部署,最终实现了中泰铁路的建设实施,带动两国交通连接,实现民心、理念、经济全线沟通。

  铁路网络共建设,经济发展创新速。东南亚国家实现铁路互联互通,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中老泰铁路实现接轨,将带领各方面飞速发展。中老泰铁路为实现铁路更好连接,先更新升级了自身交通网络和铁路配套硬件设施,完成铁路电气化升级改造工程,为铁路将来的铁路建设打造了基础条件,我国为中老泰铁路提供了相关规划、蓝图、计策等技术支持,中老泰铁路网完成后,将带动各国发展提升加速度,带动旅游、贸易的发展,发挥我国经济的辐射效应,加强与东南亚各国的互联互通,带动经济共同发展,创新速度。

  互联互通全助力,区域一体共联通。“东盟特快列车”作为连接马来西亚、泰国和老挝的货运列车,依托旧有铁路,连接新建高铁,将速度提升到最大值,将运载量扩大到最大量,拥有了东南亚货物运输快又多的优势。这一货物运输铁路网的完善建设,将不断打通和扩大东南亚市场,带动内地与沿海外联内通,共同发展,推动铁路区域一体化,利于铁路统一搭建、维修,加快运行速度,实现东南亚各国全面、均衡发展。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通过对交通线路网的打造和完善,东南亚地区经济将实现飞速发展,各国文化、贸易、旅游的交流互通将更上一层阶梯,在东南亚各国驶出一条致富之路。(李国星)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