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从严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16:21 阅读量: 字号: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深刻指出了兴党和兴国的关系,再一次强调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

  中国共产党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从来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党怎么说的,就是怎么做的。兴党强国之路道阻且艰,但是我们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的理念不会改变。

  党中央把舵定向稳驭舟,从发展全局出发管党治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讲规矩对我们党员来说,是对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必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一个人的腐化变质、违法,都是从小的生活问题、吃喝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开始的。如果党员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不上心,就会自食恶果。我们任何人都不得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胡作非为,任何人都不得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徇私枉法,任何人都不得把司法权力作为私器牟取私利、满足私欲。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要坚决严肃查处。

  党的纪律就是要执行的。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能让党纪党规成为纸老虎、稻草人。我们党员要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曹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