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国际港务区加快北跨项目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10:18 阅读量: 字号:

  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按照全省“三个年”及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要求,重点推进“北跨”项目建设。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奥体大道北延伸段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数十台工程机械和上百名工人正紧张施工中。作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城市主干道,奥体大道北延伸段全长1.7公里,双向八车道,工期四个月。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项目经理 罗雷 将这1.7公里划分为4个工区(配备了大量的人员机械),组织平行作业,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尽快完成施工,这是第1工区已经有300米的雨污水管道完成施工,电力管沟也有200米完成施工,其他3个工区跟这里的进度都差不多。

  奥体大道北延伸段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连通经开区凤城八路、途经浐灞生态区,直通渭河南岸。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北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观澜路、欧亚大道北延伸、汉唐大道、纺渭路等项目正加速推进。其中,水流路跨灞河大桥工程现场南北主栈桥已全面贯通,计划2024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纺渭路、融合路、和畅路、漕渠路等30条道路计划于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届时,国际港务区路网和市政配套服务能力将再上新台阶。

  西安国际港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管 薛江:各项北跨基础设施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区域互联互通,补齐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周边重要产业项目落地发展,实现北跨交通发展再提速。

  目前,国际港务区已确定了78个区级重点项目、30个房地产项目以及6个征地拆迁项目共计114个包抓项目责任清单,对建设项目实施委领导及中层“一对一”包抓,通过现场督促和服务推进,协助项目单位办理各类手续,一线落实,主动服务,协调解决问题,推进政策兑现落实,组建强有力的项目攻坚“突击队”,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并建立与项目单位和投资企业联络机制,强化考核督办机制,推动项目按节点、按计划、按要求抓紧推进,以重点项目包抓为抓手,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样板。

  黄龙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