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区《探索服务型制造业发展新模式》入选全国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9 10:12 阅读量: 字号:

  日前,经开区《探索服务型制造业发展新模式》成功入选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2020年,西安市被确定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区域,试点期限三年。试点工作开展两年以来,经开区紧盯试点任务,结合制造业强区的优势,推动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形成具有经开特色优势的服务型制造业发展模式。

  案例实施以来,经开区鼓励陕汽、隆基等制造业龙头企业试点实施产业链削减工程,按“制造业核心主业做优做强,非核心主业适度剥离外包”的方式,全面提升核心产品和服务的出口竞争力。本次是经开区首次入选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也是我省2个入选案例之一。经开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创新,促进对外贸易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