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贵南高铁铺就黔桂两省“幸福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17:02 阅读量: 字号:

  近日,“贵南高铁建设巡礼”采访团深入贵南高铁南宁铁路枢纽、南宁北站、贵南高铁“四电”生产资源管理中心、澄江双线特大桥、河池西站、九万大山四号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探访贵南高铁建设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感受这条铁路给沿线地区和人民带来的变化。

  贵南高铁贵南高铁北起贵阳北站,南至南宁东站,正线全长48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连接黔、桂两省最便捷的钢铁大通道。贵南高铁通车后,南宁至贵阳2小时内可达,将进一步完善黔桂两省铁路网布局,拉近两省的时空距离,极大地满足了沿线百姓的出行需求,对丰富西南地区高铁网络布局、促进民族文化交流、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促进双城崛起、区域发展。目前,贵阳到南宁乘坐汽车大概需要8个小时,乘坐动车需要5个多小时,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只需要2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形成了以贵阳为中心的贵州高铁“十”字型主骨架,构建起“筑(贵阳)邕(南宁)两小时经济圈”,让黔桂两省区山不再高、海不再远。与此同时,巨大的高铁红利也将推动着黔桂地区步入发展的春天,沿线各城市之间时空距离的缩短,促进了各地区之间人员流动和经贸往来,人流、物流、资金流得以在此集聚,激活了黔桂地区经济发展活力,为沿线各地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助力添翼。

  助力人享其途、货畅其流。对于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黔桂地区来说,贵南高铁可谓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沿线散落着甲秀楼、青岩古镇、贵安樱花园、花溪十里河滩、荔波大小七孔、南宁青秀山等众多风景名胜区,山水美景比比皆是。沿着一路向前的铁轨,广大旅客不但可以欣赏独特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和迷人的田园风光,也可品尝上酸汤鱼、丝娃娃、桂林米粉、老友粉等地地道道的地方特色美食,感受黔桂两地不同的民俗文化带来的无穷魅力,让更多的“诗与远方”始于足下。由此可见,贵南高铁的建设,在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满,带给广大百姓“人悦其行”的全新出行体验。

  我们相信,贵南高铁将承载沿线民众的梦想与幸福,按下黔桂两省发展的“快进键”,把沿线城市以及民心民意紧密连接在一起,勾勒出五彩斑斓的美好未来。(淳翔浩)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