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飞奔列车上有着车辆乘务员辛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17:02 阅读量: 字号: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有些人选择去旅游,有的人选择做家务,有的人选择照顾家人。然而,在飞奔的列车上,却有人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书写着爱岗敬业的故事。3月25日晚上22时20分,由北京开往成都的T7次列车徐徐进入成都车辆段库内K14道,当晚作业较多,不知不觉已是凌晨两点。

  确保列车安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这是铁路人的责任。已经在列车上值乘60多个小时的车辆乘务员张海旺和朱小龙揉揉发红的双眼,顾不上休息,又开始列车上作业。在巡视设备的过程中,他们发现2、4号车有几根灯管不亮,他们二话没说,及时进行了更换,又发现5号车一个插座变形,不方便旅客充电,也迅速进行更换,确保着车厢的各种设施有着安全保障。

  工作中需要责任心,才能让各种隐患及时消除。2时40分,他们检查到12号车时,朱小龙似乎听到了漏风的声音。“海旺,你听听这节车厢是不是有漏泄的声音。”朱小龙突然问张海旺。“我也听到了漏泄的声音,我们查找一下是哪里在漏风。”张海旺回答道。他们认真检查,最终确认紧急制动阀有漏泄现象,立即将情况汇报给调度科,调度科即刻联系库检班,组织人员对该紧急制动阀进行更换,复查确认无漏泄。

  坚守是一种责任,付出是一种美丽。车辆乘务人员在列车上作业结束,紧接着又开始车下作业,等作业结束时,已经是凌晨4点。“今晚我们要干通宵了。”张海旺笑着说。凌晨5点,列车就要出库驶向成都西站,他们还将继续值乘本次列车去往北京,用实际行动保护着列车的安全,用责任和担当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周举)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