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沪宁沿江高铁从“纸上蓝图”变为“地上通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10:51 阅读量: 字号:

  根据国铁集团有关通知,明确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名称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沿线车站名称为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

  沪宁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沪通道和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为确保沪宁沿江高铁常州段8月底具备高品质通车条件,3月上旬,常州市组织召开了沪宁沿江高铁“大干六个月,全力保通车”动员部署会,常州成为沪宁沿江高铁全线第一个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通车前各项工作的设区市。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它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高铁大动脉。该铁路通车后,将让“两湖”地区迈入“高铁时代”,进一步缩短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对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推动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全国百强名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与沪苏通铁路、京沪高铁等线路相连,未来还将直通上海浦东,成为江苏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它贯穿江苏省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沪宁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沪宁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沪宁沿江高铁将完善国家铁路网络体系,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缩小城市距离,带动沿线经济,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起到合作共赢的效果。开通后,动车飞驰,一列列动车将载着沿线群众的美好愿景,一路向前。

  李文斌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