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11:1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3月27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大气污染治理、保障性住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等工作。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广大市民关切的积极回应。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对标对表全省行动方案,科学精准施策,加大防治力度,严格奖惩考核,全力以赴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深挖污染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量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先立后破、稳步调整,标本兼治、重点突破,全力推动能源消费、城市供热、产业发展等结构调整,抓好散煤、扬尘治理和建筑工地、渣土车等扬尘管控工作,深入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臭氧应急响应机制,下大力解决结构性、根源性问题,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力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努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形成多层次、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加快建设审批程序,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实行容缺受理、优先办理,确保保障性住房各项计划如期完成。要多方位盘活存量住房和土地资源,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加强规范化运营管理,最大限度保障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区县、开发区要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十镇百村”针对性补短提升行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内生发展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全方位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