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项目式学习共赴春天盛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09:09 阅读量: 字号:

  3月21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放假通知,对全校师生4月1日至7日放7天春假(含清明放假时间)。据悉,这是该校例行春假制度。据当地媒体消息,该通知意在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去接触大自然,感受春天和爱情的美好。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片繁荣景象,当代大学生自然也不宜置身事外。收拾好心情,调整好状态,策划好项目,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实践,虽然说是春假,其意义远胜于放假,开启的是一次更为高效的项目式学习。

  这是一次用心观察自然、精心体验社会的学习机会。道法自然,自然是一本更为高深之书,自然之中,点点滴滴皆可引发感悟,启迪创新,用心观察需要成为首选;社会生活,丰富多彩,人与人交往,魅力无穷,以实践行动开启学习之旅,贵在精心安排。自然与社会,是当代大学生未来的主阵地,利用春假,开展相关活动,用心观察自然、精心体验社会,践行调查研究精神,能够丰富大学生的生活阅历,进一步能够提振大学生的精气神,向春天出发,春暖花开。

  这是一道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的精妙试题。当代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孔乙己文学”引发广泛讨论,如何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中寻找出路?春假是有效答卷。储备有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大学生,需要有时间和地点去进行相关的实践活动,走进田野、走进民间,感受自然之美,体验社会生活之实,直面守护粮食安全、传承非遗文化、改善乡村环境、发展乡村旅游、护卫食品安全等等系列难题,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能有效发展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对接更为精准的就业方向,提升相应的创业能力。

  这是一场展示青春风采、昂扬奋进斗志的春天盛会。面对这样一个机会、这样一道试题,春假中的活动安排与落实显得尤为重要。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也将围绕春假主题给全体师生布置好相对应的各种作业和实践活动(作业形式包含但不限于旅游日记、成长报告、手工制作、拍摄视频等),返校后还将举行春假作业展示。从学校要求与自身实际出发,来一场项目式学习会有高效答卷。确立目标、制定方案、执行落实、评价总结,这些是项目式学习的流程,7天的时间,相当充分,精心的安排,可以确保高效,如开展一次与所学专业的相关行业调查,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及主题进行实地考察,开启一段恋情,抒写春天的情怀,结合个性所需,对接自然与社会实际,所有的付出均将带来青春的活力,为后续的学习添注动力,从而坚定脚下的步伐。

  春假,假期不增,也不减,将相应的假期进行调整,打破零散的限制,确保高效的成果,陶冶情操、关注民生、发展思维、引领创造、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春天盛会中的大学生队伍格外引人注目,百花盛开,笑傲枝头。抓住这宝贵时光,以项目式学习共赴春天盛会,风景这片独好!

  作者:周芳元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