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博鳌昂扬发展担当 论坛赋能世界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09:07 阅读量: 字号:

  八方来客,云集海南,椰岛盛会,博鳌精彩。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昂扬发展担当,赋能世界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必然为世界经济注入动能。

  主题鲜明,释放智慧力量。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 开放包容促发展”。鲜明的主题是灯塔,引领方向。团结合作,方能战胜各种挑战;开放包容,方能凝聚发展强力。着力谋划实施“全球自由贸易港伙伴计划”的海南,将在论坛年会上举办多项活动,积极拓展自贸港“国际朋友圈”。今年是中国宣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第十年,海南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今年的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融入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海南必然成为“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的典范。

  思想交流,智慧碰撞,情感融合,共谋发展共赢大计。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名嘉宾参加。为期四天的会期共设置了近50场论坛、圆桌会议和新闻发布会,话题涉及“一带一路”、中国式现代化、亚洲区域合作、世界经济展望和全球地缘政治展望等各方面。研究中国,探讨合作,展望世界。在交流中发现思路,在碰撞中闪烁火花,在融合中打造机遇,博鳌亚洲论坛不仅为海南,为中国打造发展契机;更为亚洲,为世界发展创造机遇。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崭新征程开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东风吹拂。今天的中国经济发展红红火火,今天的中国人民激情澎湃。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数百名记者进行工作,现场配备了千兆光纤网络,设有6间同声传译室,可同时提供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公开透明,阳光灿烂,向世界展示自信的博鳌,自信的海南,自信的中国。昂扬发展担当,我们一起努力;赋能世界发展,我们一起奋斗。

  游客纷至沓来,投资商青睐海南。海南,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椰岛,是一片发展的沃土。团结合作迎挑战,团结合作释放澎湃力量,迎接挑战中,我们奋跃而上;开放包容促发展,开放包容敞开博大胸怀,拥抱世界中,我们奋勇向前。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博鳌的声音,是亚洲共同的声音,是团结奋斗,昂扬向前的声音。

  博鳌小镇,美丽神奇;动人传说,迷人风光。托起精彩,点燃灯塔。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手同心,行而不辍,博鳌亚洲论坛,凝聚亚洲力量,昂扬发展担当,必然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